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解读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14时许,学院2020级培养方案解读与选课事宜说明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205教室成功举行。此次会议主要面向2020级新生,邀请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姚瑶作为主讲老师,为同学详细讲解专业培养方案的设置与要求。本次解读会是人文学院“第一时间 第一接触”辅导员工作室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姚瑶老师和张宇飞老师介绍了本科培养方案中的重要内容,并对学生选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首先,姚瑶对培养方案进行系统介绍,特别强调了培养方案在本科生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她简单介绍了培养方案的演变,重点提到了20级培养方案中出现的一些新变化,提醒同学们要仔细阅读相关内容。

接着,姚瑶介绍了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及其使用方式。她首先对课程序列表中课程号、课序号和课时等相关概念进行解释,同时指出选课时课程号唯一、课名不唯一的情况,提醒同学们要认准课程号,保证课程号与课名一致。而后她又解释了选课时的课程构成和学分要求,并对专业必修课、通识必修课、专业选修课、通识选修课分别进行了解析,强调学生要在选课前仔细分析,把应修的学分科学平均地分布在各个课组里。针对专业选修课,她还强调要按照培养方案建议修读学期进行修读。

随后,姚瑶提出针对本科生相关教学问题的解决办法。她强调要认真阅读《2020本科培养方案》和《大学生成长手册(制度篇)》,熟读牢记相关内容。同时,她还对教务处办公室各科室和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教务处各部门的职能以及联系电话、学校教学网站都有了清楚的认识。

最后,张宇飞进行了补充。介绍了学校的学业奖学金办法与要求,以及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要求,并再次强调同学们要认真阅读《本科培养方案》,按照相关要求科学选课。

本科培养方案解读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同学们就自己疑惑的内容与老师进行沟通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提醒,认真阅读培养方案,认真对待选课事宜。

图/张帆

文/杨雯


上一条:规划有致 研途在望——人文学院学业...     下一条:以点滴爱心,铸生命绿洲——记人文...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