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带着使命 且看远方”——我院学生斩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日,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联盟2020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在珠海举行。在此次比赛中,我院2020级专门史专业研究生陈大炜同学脱颖而出,斩获大赛特等奖,指导教师赵国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特等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左三为陈大炜同学)

此次比赛由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及高校国别区域人才培养系联盟主办。来自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50余所重点高校的400余名优秀学子报名参赛。其中,陈大炜同学是我校唯一的参赛代表。经过激烈角逐,参加复赛的146名选手之中,24名选手晋级决赛。

陈大炜决赛演讲

陈大炜同学在决赛中抽选的演讲题目是“民心相通,语言为桥”。本题目主要着眼于探究现代化开放的中国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去拥抱世界、感受世界的温暖、给予全人类发展贡献。陈大炜在演讲中提到:“唯有沟通才有懂得,唯有懂得才有携手,唯有携手才有永久”,同时强调这深刻体现了当今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主题,表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之下,中国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与世界携手发展的坚定信心与理念。中华民族的复兴、中国人民的幸福与全世界的发展不可分割,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我们以语言为桥梁,沟通内心,才会携手与共、共同进步。世界发展与中华民族的复兴,激励我们带着使命、且看远方。

图片来源:中山大学


上一条:人文“职路”系列院友论坛第一期公...     下一条:规划有致 研途在望——人文学院学业...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