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活动回顾——“职路”校友论坛第二期教育行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职路”校友论坛第二期之教育行业经验分享会于2021年3月28日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3位教育行业精英校友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郭步云和商学院双学士辅导员贾娜琳捷共同主持,来自校内外的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

第一位嘉宾为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3级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冀梅竹,她的发言题目为:最是初心能致远。

冀梅竹首先对自己的个人求职经历进行介绍,她毕业后入职北师大三帆中学朝阳学校担任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三年后后辞职应聘北师大国内合作办公室,现任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主要从事公益性教育帮扶工作,致力于落后地区的教育质量提升,已成为本单位最年轻的中层管理者。

关于教师职业特点,冀梅竹认为教师是一个有幸福感的职业,工作节奏规律且状态安稳,同时也是一个自由度较高的职业,在职场中同事关系较为平等,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上下级关系较为淡薄。谈到辞职转岗,冀梅竹表示大家要有选择的勇气,同时也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更需要有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能力。而关于个人职业规划,她强调在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时最为重要的是自己在工作中所感受到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源自心底的热爱才能成为工作的原始动力。

第二位嘉宾为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4级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安沙,她的发言题目为:选择、坚持自己喜欢的事业。

安沙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历史教师,入职后斩获多项重量级北京市及教育部教学竞赛奖项。关于求职规划,她首先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准备,有意向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需提前开始钻研相关专业以及教师资格证的书籍,同时密切关注招聘信息,了解行业动态,积攒实习经验。接下来安沙围绕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时间、形式、内容及相关准备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面试的相关准备给出建议,她强调应提前准备教案并进行排练,另外在面试过程中对于学生的引导性提问十分重要。最后,安沙建议大家在求职准备中多关注教师行业招聘平台,努力拓宽就业信息渠道。

第三位嘉宾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尹娜,她的发言题目是深圳教师职业交流。

尹娜现任深圳市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任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她首先对深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的招聘需求、具体标准进行解读,强调目前此专业课程的教师从业者缺口较大,是一个较新的职业机会。之后尹娜对深圳中学教师的日常工作状态和薪资待遇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对自己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适应过程进行描述。最后她围绕自己的面试经验跟现场同学进行分享。

在互动提问环节,三位嘉宾也分别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一一耐心解答和探讨,本次活动在帮助我院学生了解职场行业动态及开展职业规划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郭步云供稿


上一条: 活动回顾——“职路”简历工作坊第...     下一条:人文“职路”系列院友论坛第一期公...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