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要闻
讴歌楷模先烈,青春与党同行——人文学院“百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朗诵会顺利举行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13日晚,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以“争学先进,践行宗旨”为主题的“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会本科生专场于明法208顺利举办。朗诵会由2012级、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共有来自本科生各年级的六个团支部、八个节目参赛。活动邀请了中文系盛百卉、院分党委副书记尹晓华、辅导员黄静然三位老师作为评委。

活动中,各个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以精彩的朗诵再现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崇高精神境界。选手们或独声抒情,或集体讴歌,以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李大钊、聂耳、任长霞等优秀共产党人的怀念和敬仰,台下观众亦深受感染,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朗诵会结束后,盛百卉和尹晓华老师分别就此次活动予以点评,并向同学们提出在朗诵、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上,争学先进,践行宗旨。

10月16日下午,“百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朗诵会研究生专场于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地下201顺利举行。我院2013级、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共选送8首作品参赛。中文系罗世琴、国际儒学院丁宁、院分团委书记杨莉莉三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宾。

在激烈的角逐中,国际儒学院2013级党支部选送的作品《耿耿丹心》,朗诵者南洋同学以深沉的音调和极富感情色彩的朗诵方式,讲述了耿丹烈士悲澜壮阔的一生,表达了对耿丹烈士衷心的崇敬,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针对参赛选手的朗诵与作品创作两方面,两场朗诵赛中,2012级中文班的《长念烟霞》、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的《青春中国——致夏明翰》等获朗诵类一等奖;2013级中文班的《许身国威壮山河》、国际儒学院党支部的《耿耿丹心》等获作品类一等奖。

人文学院“百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朗诵会圆满结束,活动以鲜明的主题、昂扬的基调,讴歌了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着我院师生为实现中国梦、成才梦不断奋进。

 

供稿:2012级、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叶合鑫

 

 


上一条:奏响你我的青春狂想曲——人文学院2...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行2014年度“淼焜奖助学...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