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2017年度华岩学术基金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9日上午9:00——10:30,2017年度华岩学术基金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行。

本次颁奖典礼由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虎群主持,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尹亮居士、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长文兵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心竹教授、中国政法法学历史研究所所长邓庆平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郑俊果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中心主任俞学明教授、副主任钱雪松、秘书雷晓丽以及相关专业学生和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俞学明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与华岩基金会结缘并合作开展一系列活动的历程,介绍了华岩学术基金的组成形式以及中心后续活动的相关情况。

华岩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尹亮居士在致辞中对获得华岩奖学金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分享了七年来华岩基金会与宗教与法律中心成功合作的许多经验,并展望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中心与华岩基金会在未来会有更深度的合作与交流。

其后,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钱雪松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本届华岩学术基金共分为五个部分:华岩奖学金、华岩悦读奖、华岩组织奖、华岩社会实践奖和华岩年度学术资助项目。本年度共有21人次获得华岩奖学金、华岩悦读奖和华岩学术组织奖,并设立3个华岩社会实践项目。尹亮居士、文兵院长、俞学明教授、王心竹教授、邓庆平副教授、钱雪松老师等给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刘锦程、于海旭、郭鼎玮作为获奖同学代表也发表了各自的获奖感言。

颁奖后,郑俊果副教授、邓庆平教授、王心竹教授也做了简短讲话,谈到了自己在从事宗教学跨学科研究过程的心得与体会,并对华岩学术基金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建议。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文兵院长总结了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中心在人文学院发展的历程,以及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对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在发展过程中所提供的许多支持,并且对华岩学术基金在提升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学术氛围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

文:宋中华、刘锦程

图:王欣茹

获奖名单

(一)华岩奖学金

一等奖:冯信兴 《蒂利希宗教观研究》

王晶蓉 《妙峰山民间信仰探析--以“碧霞元君”为核心》

刘锦程《观音菩萨的女性形象研究——以《西游记》为例》

二等奖:王帅《我国清真食品立法问题研究》

赵阳《僧肇的“物不迁”与芝诺的“飞矢不动”》

宋中华《《宗本义》的作者问题探析》

(二)华岩实践奖

项目1:王帅 《宗教活动场所法人制度构建调研》

项目2:刘锦程 《寺院的商业行为与都市佛教的发展——以雍和宫和佑胜教寺为例》

项目3:赵阳 《第14届中美欧暑期宗教学高级研讨班》

(三)华岩组织奖

一等奖:王帅 郭鼎玮 黄越泓

二等奖:刘锦程 赵阳

(四)华岩悦读奖

一等奖:郭鼎玮《“不以无益废有益”:后周世宗灭佛新论》

刘锦程《《大乘是佛说论》读书报告》

二等奖:于海旭《宗教财税法论纲》

王崇锐 《北京梨园行喜神信仰研究初探》

陈超祎《《汉魏两晋南北朝佛教史》读书报告》

三等奖:冯信兴《蒂利希《文化神学》思想背景分析》

郭伟 《《宗教的起源与发展》读书报告》

贾康 《我国学校教育中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应然模式》

戴玥《美国破产法中债务免除与基督教宽恕文化》

王艳芬《“般若”与《坛经》》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通识主干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以书焕彩,载誉归来——我校学生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