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我院在逸夫楼1003教室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此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四位老师分别是艺术教研室姚灵、中文教研室熊忭、哲学研究所李灵婕、历史研究所王敬雅。校工会副主席吴飚教授应邀出席,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俞学明、副院长赵晓华、罗世琴,各室所负责人及学院教师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承担本次比赛的评委由上级工会领导、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学生代表等组成。本次活动由院工会主席康晨宇教授主持。

在教师授课展示环节中,四位教师依次围绕“《兰亭序》赏析”“诗歌的精神”“共产主义的幽灵”和“清宫服役人员自杀案件研究”四个课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内容、教案设计、教学方法、幻灯片设计、板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判,最后推选王敬雅、熊忭两位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吴飚副主席高度肯定了以往人文学院青年教师的表现以及今日参赛的四位青年教师的优点和特点,同时结合自己的授课与观摩经验分享了教学心得,提出了多项中肯切实的建议,希望各位青年老师能够将人文精神与课程思政更好的结合起来,促成人文思政,并预祝他们在未来的比赛及教学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在教学评议环节中,罗世琴副院长及刘震、王莉、张彦、邹玉华、苏峻、盛百卉、李京泽、郑云艳等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及比赛情况,在肯定各位老师优点的同时,也从课程设计、语言表达、板书运用、教学互动等方面给参赛老师提出了多项建议。

最后,俞学明院长在线上祝贺本次活动顺利举行,肯定了参赛的四位教师的优秀表现,鼓励他们进一步精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校工会副主席吴飚、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副院长罗世琴、中文教研室邹玉华教授为参赛教师颁奖。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的举行,为全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通过赛事进行教学的分享与交流,不断激励教师深耕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尤其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助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助力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

 

人文学院工会供稿


上一条:“聊聊头痛那点事”——解放军总医...     下一条: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会...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