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聊聊头痛那点事”——解放军总医院张庆奎医生做客我院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4日上午,人文学院工会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内科医学部主治医师,在职博士,“头痛君”“头痛君张庆奎医生”等科普账号运营者张庆奎医生为人文学院工会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为聊聊头痛那点事”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徐海燕副教授主持。

张庆奎医生围绕人们常见的“头痛”问题展开,介绍了“原发性头痛”和“继发性头痛”的症状及常见的几种病状表现。接下来,围绕成年人多发的“原发性头痛”——偏头痛,张医生从发病原因、常见症状、发病率、发作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科普。

如何面对头痛,在用药方面张医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另外,张医生还特别提出“SEEDS生活调整法”,即着重睡眠、饮食、运动、日记、压力五点,强调“应当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学会与头痛和解”,头痛往往是自己生命的朋友,生活一定要稳态、规律作息,不要突然打破身体的状态,如果做这个行为身体发出头痛的警告,就应当即使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

讲座最后,张医生推荐几种缓解头痛的小方法。在提问环节,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部分老师提及布洛芬使用频率、身体不适症状等问题,张医生耐心解答、对症分析。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我院教师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学院关心关怀共建和谐工会的重要举措,后续人文学院工会还将围绕“教职工身心健康”主题举办系列活动。


人文学院工会供稿

文、图:夏瑜


上一条: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来我校...     下一条:人文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