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来我校调研美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9日9:00,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一行三人来我校昌平校区调研美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冯世勇、校团委书记孙璐、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人文学院副院长罗世琴,以及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晨宇主持座谈会。

副校长冯世勇首先对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美育工作情况,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将美育工作纳入到培养德智体美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校教育责任与目标体系中。他说,美育是育人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评价一所大学的核心指标之一,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支持美育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调研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授苏丹娜代表调研组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认真准备表示感谢,说明此行是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来调查高校美育工作,尤其是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形成的有益经验,以便后续相关工作,期待多听多看多走。

在具体汇报环节,人文学院副院长罗世琴从学院层面介绍了“法大人文、人文法大”视角下的美育工作;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王莉从我校美育政策的实施、美育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艺术实践课程的展览(展演)、美育名师工作坊系列讲座论坛、师资团队建设与规划、面临的困境与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一课堂”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团委书记孙璐从“致美法大”第二课堂美育体系建设、美育社团活动、美育贯通体系等方面介绍了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期间调研组专家北京邮电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霞和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授钟宁还与与会教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交流与座谈。

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最后总结发言,特别提到从历年学生选课与相关调查情况表明,艺术教研室承担的美育通识课程常常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在美育教学上有着很好的建设基础。接下来,将进一步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更多的方式,以满足同学们在不同层面的美育之需。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还专门视察了我校的美育教学和活动场地。最后,调研组对我校的美育相关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相关经验值得借鉴总结。


撰稿: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

摄影:党宣摄影工作室张展鹏


上一条:“减轻压力,快乐生活”——心理医...     下一条:“聊聊头痛那点事”——解放军总医...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